种一颗有关科学的种子-泄川小学师生代表参访实验室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27

2021515日,泄川小学师生代表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参观了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研究生王坤和王越的带领下游览了校园。

 “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来浙江大学参观,并努力考入浙江大学,未来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20201113日,一场由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面向泄川小学的科普直播在王坤和鲁琳琳的祝福语中落下帷幕。然而,我们和泄川小学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刚过立夏,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繁花锦簇,泄川小学的罗俊杰校长带领部分师生来到了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孩子们心中的科学种子可以在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滋养下萌芽。

刚到实验室,小朋友们便被由太阳能电池板构成的凉亭吸引,实验室的王坤、王越和丛靖昆耐心的给小朋友们讲解太阳能电池的原理。为了表达对哥哥姐姐的尊重和感谢,小朋友们向王坤、王越和丛靖昆献上红领巾,并行少先队礼。接着,王坤、王越和丛靖昆在杨德仁劳模工作室与泄川小学的师生进行了愉悦的交流,并向泄川小学的师生赠送了笔记本和明信片。之后王坤和王越带领泄川小学师生先后参观了了毛泽东、竺可桢、阙端麟雕像等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标志雕像,并向他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

本次活动得到了泄川小学罗俊杰校长和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钱国栋主任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给泄川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零距离接触科学实验平台的机会,希望他们心中的科学种子可以继续萌芽生长,将来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