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州大学钱跃竑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015

报告题目:高性能计算及应用 

报告人:钱跃竑教授 

地点:曹光彪大楼324会议室

时间:2019年5月31日上午10:00-11:30 

邀请人:钱国栋教授 

报告内容:     本报告将从最基本的守恒定律出发,考虑必要的对称性要求,提出相对简单的计算模型:格子玻尔兹曼方法。拓展了计算流体力学的研究和应用领域,我们将较详细介绍各类复杂问题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1984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动机专业,1990年获巴黎高师统计物理博士学位。先后在东京计算流体所、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工作多年。2005年受钱伟长先生邀请到上海大学任特聘教授。2018年到苏州大学任特聘教授。荣获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中组部“万人计划”、人社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提出了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格子玻尔兹曼方法(LBM),开辟了计算流体力学的新领域;主要从事高性能超级计算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包括空气动力学,多相流,血液流动,海洋流动,气象预测,环境流体,磁流体动力学,高性能并行计算等领域。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