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忠副校长调研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sudy_gcl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744


2019315号,王立忠副校长来到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调研以座谈形式于下午1点半开始。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夏文莉、科技项目过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项品辉、高新技术部部长蒋啸、基地办主任翁静波,材料学院书记刘艳辉、副院长陈立新、皮孝东等共同参与调研。与会的实验室人员有主任杨德仁院士、副主任钱国栋教授、学术骨干陈红征、余学功教授等。

实验室主任杨德仁院士向学校领导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也汇报了近5年来的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领导管理、评估工作等几个方面的情况,随后就目前实验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作了重点阐述。王副校长对实验室近几年取得优良的成绩表示了赞同与认可,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认真的听取,并表示这次调研的目的正是从根本上了解实验室之所需求,然后集中解决。他指出,基础学科是科技创新的源泉,国家非常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实验室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找出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在贡献中求发展尤为关键,应当提前做好各种布局。

座谈活动结束后,王副校长在实验室主任杨院士的引导下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