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材料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发布者:sudy_gcl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947

    第二届材料化学前沿国际研讨会(The 2nd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于20171120日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学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举办,来自化学、材料等不同学科领域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围绕着“材料化学前沿”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

浙江大学化学系黄飞鹤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的主席。《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期刊Deputy Editor刘文君博士主持会议开幕式,黄飞鹤教授和《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期刊Executive Editor张大平博士先后致辞。开幕式后,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期刊Editor-in-chief)、武汉大学李振教授、日本京都大学Shu Seki教授、清华大学王训教授、法国波尔多大学Guillaume Wantz教授,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寒莹教授及徐志康教授、计剑教授、申有青教授、谢涛教授和高超教授作了特邀报告。他们以材料化学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材料化学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本次会议为从事材料化学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是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和中国化学会联合创建的新期刊,以新材料的制备以及复合技术的发展为重点,从而促进有机材料、无机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和纳米材料等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