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周游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372

 报告题目:高热导氮化硅陶瓷研究的新进展

报告人:周游博士
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 主任研究员
周游博士简历:
周游博士现任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员。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优秀毕业生)、获学士学位,1995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任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7年赴日本留学,先后在国立无机材质研究所和国立名古屋工业技术研究所作博士后。1999年任国立名古屋工业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001年任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升为主任研究员。周游博士长期从事高温结构陶瓷的制备科学、微观结构调控和性能优化的研究,已在相关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得发明专利15项。近年致力于高性能氮化硅基片的研究,2011年用新方法制备出世界最高热导率的氮化硅陶瓷,至今无人超越,对新型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研发正发挥着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时 间:2017年9月11日 15:00
地 点:曹光彪大楼 231#(材料物理研究所会议室)
 
欢迎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