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航空航天中心E. Mueller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7浏览次数:7911

 
报告题目:Recent Thermoelectric Activity in German Aerospace Center
 
报告人:Dr. E. MuellerInstitute of Materials Research, DLR, Germany
 
时间:201069日上午10:00
 
地点:曹光彪大楼326会议室
 
 
Mueller博士简介:
Eckhard Müller博士1992年在德国的马丁-路特大学(Martin Luther University)获物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受聘于Karlsruhe University 应用物理研究所,从事航天器红外传感热电材料研究,1995年受聘于Martin Luther University应用物理实验室,从事热电材料研究,1996年受聘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材料研究所,从事热电材料及传感器研究,1998年起任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材料研究所热电材料及传感器的部门负责人。Müller博士是一位在国际热电材料、传感器材料和梯度功能材料研究领域非常活跃的学者。目前已发表超过165篇论文和学术论著,他是德国热电学会奠基人之一,近年来在国际上首先发明了热电Seebeck扫描微探针测量仪,并实现产业化。他所领导的研究群体在国际热电材料研究界具有重要影响,近年来参与了欧盟第5和第6框架研究计划(FP5和FP6)的重要研究课题,是欧盟热电材料协作网的主要成员单位。
DLR是欧洲和德国航空航天与能源领域的主要研究中心,其材料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包括热电材料与器件,高温镀膜,金属、无机复合物以及材料连接等领域。浙江大学材料系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材料研究所在热电材料方面的合作研究始于2001年。近五年来已互访14人次,合作完成德国教育与研究部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德国研究基金会合作项目2项、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2项。自2004年9月起,已有两位浙江大学材料系博士研究生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资助下,作为中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材料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Mueller博士此次报告将重点介绍DLR材料研究所热电材料、器件和测量技术的研究发展现状。

                                                                               

                                           欢迎师生参加!

                                           201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