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时东陆教授访问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14浏览次数:9417

1211日,时东陆教授访问了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纳米生物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Recent Developments in Nano Biomedicine的专场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纳米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
时东陆(Donglu Shi)教授1978年获得武汉大学物理学学士,之后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任实习研究员,1981年赴美国麻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Amherst)攻读博士学位。1983年获物理硕士学位。1986年获工程博士学位后留校任博士后一年。19877月任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材料科学部超导及磁性研究组博士后。1988年被正式聘为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员,担任能源部联合超导项目阿贡实验室的负责人(PRINCIPAL INVESTIGAROR)。1994年聘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副教授,从事超导、生物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以及纳米材料的研究,并于2001年晋升为终身正教授。时东陆教授在NaturePhys. Rev. Lett.Adv. Mater.等期刊已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目前,担任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CJournal of Nanomaterials的副主编以及Nano LIFE的主编。
来自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学系、化工系等其它院系的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报告会,大家对时教授的报告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时教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之后,时教授与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时教授对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今后的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