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论坛(2009年第2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4浏览次数:6975

报告题目:电子显微镜下的材料微观结构
报告人:陈江华教授(湖南大学材料学院)
 
学术简介:陈江华教授,男,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985”首席科学家,高分辨电镜中心主任。曾在中南大学、中科院金属所、四川大学、比利时Antwerp大学、德国Juelich国家研究中心、荷兰Delft理工大学国家高分辨电镜中心和荷兰国家金属研究所学习和工作。2005年通过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百人计划候选人答辩,作为优秀引进人才回国工作,是Scripta Materialia, Philosophical Magazine, Ultramicroscopy, J.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杂志审稿人。主要学术兼职:Delft理工大学纳米科学系访问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表材料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精密仪器测试学会副理事长、电镜专业委员会主任。目前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国防军工基础研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主要学术成果: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CI引用500余次;在6XXX系铝合金微观结构及强化机理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成果发表在ScienceActa Materialia上,被英、美、荷等国的科技新闻报道;在大分子测量用非晶SiO2纳米孔器件研究上有重要创新,成果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等杂志上;电子显微学理论和方法的研究成果被国际综述文章和国际著名教科书引用。获2006年郭可信杰出科学家奖。民主党派“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第十届湖南省政协常委。
 
报告时间:2009年11月4日 10:00-11:30
报告地点:曹光彪大楼 326房间
邀请人:张孝彬教授;电话:87951411
联系人:朱丽萍教授;电话:87953139
  
  
欢迎相关专业老师学生积极参加!